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多项产品获国家铁路重大科技成果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南车多项产品获国家铁路重大科技成果奖

  从近日闭幕的全国铁路科技大会获悉,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多项产品获得国家铁路重大科技成果奖。

  全国铁路科技大会于9月9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了铁路重大科技成果、铁路技术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及所属相关企业获得多个重要奖项,其中包括铁路重大科技成果2007年度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2004至2006年度一等奖2项。

  由集团公司参与研制的“时速200公里等级提速系统工程”以及“大秦2万吨重载组合列车系统集成创新”获得特等奖;由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研制的“CRH2时速200公里铁路动车组”获得2007年度一等奖;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和南京浦镇车辆厂研制的“东风11G型准高速客运内燃机车”,由株洲时代电子公司和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参与的“CD08-475型道岔捣固车国产化及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得2004至2006年度一等奖。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小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克林;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靖,总工程师龚明;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宗祥应邀出席了会议。江靖、徐宗祥分别代表四方股份公司和株机公司,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全面介绍了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现代化,为铁路提供高品质动车组和机车装备的做法、成效与取得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