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特高压实验室获授国家工程实验室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授牌大会,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组建的特高压工程技术实验室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分别被授予“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牌匾,南方电网公司是与会的336家受牌企业中唯一同时获得两块牌的单位。这两块牌匾的获得,对于更好地发挥公司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南方电网科技创新体系的优化建设,开拓技术创新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建成一个统一开放的平台,对国家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云广直流输电工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成为国家级特高压技术研究中心、特高压电网设备自主创新研发试验及产品选型试验中心、特高压技术人才培养中心。公司技术中心将以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为主、整合五省区电力试验院(所)构成南方电网公司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核心力量的科技创新体系。

  南方电网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兴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重要的位置上来抓,着力打造“中国南方电网”技术品牌,创建并逐步完善了具有南方电网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