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湖北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中心落户中钢安环院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日前,由中钢武汉安环院向湖北省科技厅申报的“湖北省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专家评审论证打分,在所有申报的20多个工程中心中排名第三,顺利获得批准,落户中钢安环院。

  “湖北省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是实施“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湖北”和贯彻落实“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的有力举措;是加快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急需的共性、关键性技术与装备开发及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满足日益严格的安全生产标准要求的需要;也是行业技术创新、成果孵化、技术交流及培养学科带头人的需要。中心的组建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湖北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创造本质安全化作业条件,提高政府和企业防灾、抗灾能力、遏制湖北省非煤矿山事故多发的势头将有重要作用。

  “中心”以非煤矿山的安全检测、监测与控制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产业化为主要任务。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安全检测、监测与控制技术和装备,成为集研究、开发、中试、工业试验、产业化、工程化及技术交流培训为一体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技术基地与交流平台。

  “中心”将采取边组建、边运行的工作方式,组建期为3年,中心建设经费将达1680万元。期间将完成重点技术研究课题3项,示范工程1项,申报专利6项;完成工程化、产业化转化项目3项;改善和完善6个相关实验室;建成两条中试生产线;完成6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培训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300人以上;每年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10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