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热能院中试针状焦制成超高功率电极通过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为了进一步验证中钢热能院针状焦中试线,中钢吉炭用中试针状焦生产了一批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于2007年11月3日至11月13日,在东北特钢一炼分厂的10MVA精炼炉上进行工业试验取得成功。

  工业试验前,中钢吉炭对电极进行了性能测试,中试针状焦制成的电极大部分主要指标达到同类进口针状焦制成的电极水平。

  工业试验期间,中试针状焦制成的电极与进口针状焦制成的电极同炉使用。中试针状焦制成的电极未出现松动退扣、开裂、掉块、折断现象,吨钢电极消耗仅为0.503公斤/吨,而进口针状焦制成的电极吨钢消耗平均为0.519公斤/吨。东北特钢一炼分厂提交的使用报告认为:试用石墨电极质量良好、性能稳定、能够满足生产要求。至此,中试针状焦顺利通过工业试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