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实久武钢七号高炉利用系数再创世界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4

  继今年4月、6月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后,11月份,中冶实久承建的武钢七号3200立方米高炉又以月利用系数2.940t/m3.d的成绩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日前,中国金属学会在《中国冶金报》推出的全国钢铁生产经济技术指标“排行榜”中,武钢炼铁厂以大型高炉利用系数位居榜首。

  2004年12月17日,中冶实久开始武钢七号高炉本体工程建设,历时558天,比合同工期提前12天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创造国内同类型高炉施工的最短工期,高炉本体工程被湖北省冶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冶金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武钢监督站评为武钢结构优质工程。2006年6月28日,武钢七号高炉投产,至7月2日,高炉利用系数达到2.0t/m3.d,实现日产铁水6400吨,比设计要求的7天达产目标提前3天,创造同类型高炉达产的最快记录。

  据悉,武钢炼铁厂还在炉前科学管理,不断摸索适宜的炮泥强度的同时,调整出铁间隔时间及钻头大小,结合厂调度室的配罐情况,将出铁次数由原来的每天13-14次减少为每天12次,铁次的减少,缓解了七号高炉配罐的困难,也有利于渣铁的及时排放。有效的措施确保了七号高炉炉况稳定顺行。11月份,七号高炉平均日产铁水9406.8吨。武钢炼铁厂依靠技术创新,促进了号高炉屡建奇功,推动了武钢炼铁技术走向世界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