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五号高炉大修改造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5

  12月23日,已创造同类型高炉大修速度世界先进水平的武钢五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竣工投产。

  上午9时30分,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岭在五号高炉主控室轻点鼠标,为高炉竣工投产送风。

  据介绍,大修前的五号高炉于1991年建成投产,是武钢第一座3200立方米的大型高炉,一代炉龄长达16年,是目前国内最长寿的冶炼高炉。

  此次3200立方米的高炉大修,在武钢尚属首次。历时6个多月的五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是武钢“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在线设备技术改造工程。该高炉大修改造遵照先进、实用、可靠、经济、环保的设计原则,改造后的五号高炉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同类型高炉的先进技术水平,为炼铁系统实现高产、优质、低耗创造了必要条件。该高炉预计年产生铁280万吨,一代炉龄20年,单位炉容产铁扩大到1.5万吨。

  据悉,该工程充分重视生产中污水、污泥、粉尘、噪音的处理,如高炉冲渣水进循环使用,达到废水零排放,炉顶均压放散煤气回收,无外排放、炉前移动式除尘罩、布袋除尘等环保型设施,使粉尘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