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线路防雷技术居国际前列 可获电流波形参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5

  12月13日从武汉大学获悉,由该校周文俊教授主持的“线路绝缘子串闪络路径及监测装置研究”项目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验收,项目整体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装置可成功监测出雷击导地线、杆塔等相关参数,并为进一步开展输电线路遭受雷击的理论分析和现场防雷技术措施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这一研究项目已进入应用阶段。该装置2006年6月安装在湖北咸宁供电公司3条110千伏线路上,工作稳定,具有自动分析判断雷击线路杆塔号、雷击时间、雷击位置、雷电流波形和极性和雷击形式的功能。2007年4月22日,该装置在瞬间成功监测到雷击110千伏汪官线51号杆塔的时间、雷电流幅值和波形等参数。这是世界上首次得到自然条件下雷击杆塔电流波形参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