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工业产品环境适应领域国家级实验室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专家组的可行性论证,这标志着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启动。

  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计划紧密围绕汽车、电子电器、机电装备等行业的重大需求,目前已具有较好的科研条件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具备开展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应用基础研究和创新性研究的能力。

  作为该领域的首家国家级研究机构,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提升我国环境适应性研究水平,培养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人才队伍,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对提高我国工业产品使用可靠性与使用寿命、增强我国工业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部2007年7月首批批准筹建的36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重点实验室重点开展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基本规律与机理研究、行业共性技术研究、试验设备研究、工程应用技术研究,设置老化机理与老化规律研究室、腐蚀与防护研究室、应用技术研究室、试验设备研究室四个研究单元。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注重开展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通过搭建产学研平台、行业服务平台、国际合作平台三个运行平台,开展科研工作并为行业服务,带动行业整体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