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高磁感硅钢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6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消息,武钢参评的发明专利《高磁感系列无取向电工钢及生产方法》(专 利 号:ZL01138224.4)荣获第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公司知识产权管理部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公司有关专利参加评选。

  该专利由研究院张新仁等人发明,其产品、技术标准及生产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较武钢引进的日本专利无取向硅钢有明显优势。在公司实施以来,生产的高磁感系列无取向电工钢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十分稳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并且通过在各类电机尤其是各类高效率电机上的推广应用,进一步降低了定子、转子负载损耗,大幅度提高了电机效率,取得了节能降耗、节约资源的巨大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