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北海3月可用上中粮产我国首批非粮乙醇汽油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9

  2008年2月18日,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从去年12月22日正式投产至今,已经生产乙醇1万吨。按1%燃料乙醇调配车用乙醇汽油,可以调配10万吨乙醇汽油,满足广西一个月的机动车用油需求。

  据了解,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是配套国家能源战略,为积极落实国家车用乙醇燃料进行推广的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非粮乙醇项目。该项目经过365天的日夜奋战,于去年12月22日在合浦工业园正式投产。

  近日,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公司已正式与有关方面达成协议,2月19日已向北海两大石油分公司销售第一批乙醇400吨,并运送至乙醇汽油调配中心。广西北海市在3月1日可用上首批“新汽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