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工技集团电炉炼钢连铸技术整体成功输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3

  从3月1日开始,成都攀成钢电炉热负荷试车至今,已成功冶炼30余炉,真正实现三炉三流。

  由武钢工程技术集团总承包的攀成钢电炉炼钢车间搬迁改造工程历经16个月时间,顺利实现了从冶炼、电炉、精炼炉、VB炉、连铸、模铸全流程一次性试车投产,也标志着工程技术集团短流程电炉炼钢连铸技术整体输出获得成功,为今后武钢、工技集团进行冶金技术输出和总承包工程管理开辟了一片新的市场。

  攀成钢电炉炼钢车间搬迁改造工程包括项目设计、土建施工、厂房基础施工、结构安装、主体设备安装调试等,是一项EPC管理模式的工程。工技集团作为总承包单位,充分发扬武钢人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与建设方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工程项目任务,实现合同目标。

  经过近几天的热负荷试车,拉出的钢坯椭圆度、自动配水内裂等技术指标都得到了有效控制,达到国内一级品标准。用业主攀成钢主管负责人的话说,这次电炉炼钢工程完成得非常好,生产出来得钢坯已达到同行业一流水平。

  在该项目中,连铸机拆迁改造利旧工程的设计、设备设计全部由工技集团设计研究院独立完成,并创新改造了旧结晶器液面控制技术、消化坯结晶器电搅拌、圆坯二冷却控制技术、质量跟踪控制等集成创新技术,整个工程做到了安全防范精密周到,质量管理精益求精,工程进度精确到位,成本控制精打细算。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实现了武钢与攀成钢在整体冶金工程技术合作方面成功实现零的突破。该工程的建成也成为国内具有自主创新品牌的标杆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