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北方紧锣密鼓研发国内最大烧结机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2

  近日,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沙钢550平方米烧结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烧结工程。其中550平方米烧结机是该工程重点设备之一,日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沙钢根据“十一五”规划,在北区建设2台平方米烧结机,进而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为满足沙钢的生产要求,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中冶北方公司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组织研发,确保该烧结机的设计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过周密计算,首次采用全新全悬挂柔性传动驱动使头部齿轮,在不增加结构厚度的基础上,确保受力更加合理。设计加强了台车密封系统结构设计,大大提高了台车使用过程的可靠性,并减少因受热变形对密封的影响。设计还在原料系统中配置智能型主辅门系统,以提高布料的自动化水平,既使外观简洁大方,又减少操作强度。

  该工程建成后,将促进沙钢淘汰落后工艺,进一步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优化生产布局,为沙钢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