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万能生产线再添“新型钢”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9

  5月8日,攀钢在新钢钒轨梁厂万能生产线首次投入批量生产的1500吨11号矿用工字钢全部下线,经实物质量检测,首批产品的外形、尺寸精度、性能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要求,完全满足用户的需要,近期将陆续投放市场。

  11号矿用工字钢性能稳定、结构合理、强度和刚度好,主要用于煤矿井下坑道、巷道支护。早在1980年,攀钢就在轨梁厂950生产线成功开发出11号矿用工字钢,但由于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多年未投入批量生产。

  今年4月份,攀钢接到川煤集团首份4000吨11号矿用工字钢订单后,根据方坯料规格情况,围绕低成本、高品质目标,决定在万能生产线组织开发生产。由于该产品具有单重轻、变形复杂、轧制道次多、轧件温降快、轧件不易脱槽等特点,加大了万能生产线BD轧机孔型腹腔设计等孔型设计开发难度。为达到YB/T5047-2000冶金行业标准要求,满足用户需要,该厂工程技术人员努力攻克各种技术难题,积极优化生产工艺,4月15日在万能生产线成功开发生产出11号矿用工字钢,并于5月5日首次投入批量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