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首台套国产1100千伏GIS下线出厂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4

  7月19日11时,我国首台套110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以下简称GIS)在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线出厂,运往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晋东南变电站。这标志着我国在特高压设备的研制、生产和制造等方面实现新跨越。

  高压开关是输变电工程的关键设备。1100千伏GIS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外企业在高电压领域的垄断地位,提升了国内电工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对保证国家电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平高电气负责向特高压晋东南变电站提供两个间隔1100千伏GIS。1100千伏GIS开关设备研制项目是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的重点项目,也是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该设备于2007年4月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专家组的设计评审,2007年7月开始试验,今年6月19日顺利通过全部实验,其技术可行性得到充分验证。

  平高电气积极贯彻国家关于特高压重大装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要求,抓紧技术引进,提高自主研发水平,建设了高标准的1000千伏级GIS装配厂房,生产能力大幅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