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火炬技术获16项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5

  7月17日,拥有中国第一号发明专利和第一个实用新型专利的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再传喜讯,由其承担研制的火炬燃烧系统获16项专利授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副局长贺化亲自向航天科工所属三院31所、海鹰集团,四院南京晨光集团,254厂4家单位颁发了16个火炬技术专利授权证书,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2件。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副总经理承文、方向明,总经理助理马良杰,火炬燃烧系统总设计师刘兴洲,航天科工总部及所属单位有关人员,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领导等一同出席了火炬专利证书授权仪式。

此次授权的16件专利,分别来源于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担的体育盛会相关任务。在开发过程中,航天科工集团凭借航天高科技实力,实现了关键技术创新,充分体现了火炬的高科技含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航天的科技实力与水平。

许达哲在讲话时指出,航天科工集团获得的16项火炬技术专利既标志着航天科工研制的火炬真正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必将对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起到重要的鼓励和推动作用。许达哲表示,航天科工将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好所承担的其他项目任务,同时,将继续为研制的各项关键技术积极申请专利保护,进一步推进国家专利申报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航天科工共获得专利授权113件,其中发明专利4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