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成功研制国内最节能天然气压缩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近日,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用压缩机通过了模拟气站加气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设计制造原理填补了国内空白,比传统压缩机降低能耗达65%以上,相同功率的加气站仅电能一年可节约超过30万度,是目前国内能耗最低的天然气压缩机。该压缩机有效改善了现有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存在的故障率高、噪音和高能耗等缺点,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和无故障运行率。在使用过程中,无废气、废水排放,设备停机时基本不存留剩余气体,实现了降耗、减排、环保。同时,压缩机采用了液压系统和无油润滑,使其在相同低气体压力情况下,排气量增加了7倍,使目前的加气站工作效率得到提升,运营成本得到有效降低,利于促进我国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