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个双高表面耐指纹板在宝钢诞生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9

  30天内开发出新产品,60天内将成品发往用户——在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宝钢主动出击,成功开发出双高表面耐指纹板这一填补国内空白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品种。近日,首批3700吨成品正式发货,将全力进军国内高端家电市场,以替代进口。

  宝钢是国内最早开发耐指纹产品的企业,曾经占据该领域市场的大半江山,但随着国内钢铁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市场开始供大于求,热销产品陷入同质化竞争的尴尬境地。如何延续产品的生命力?宝钢对耐指纹产品重新定位,并明确其发展思路:低端市场逐步缩减,高端市场大举开拓。今年8月份,宝钢按照这一定位在国内各重点家电制造企业积极“探路”,经过实地走访和市场调研分析,敏锐地捕捉到用户对耐指纹产品的“口味”变化,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开发出满足高端家电用户需求的双高表面耐指纹钢板,并于第二个月将第一批成品交到用户手中。

  “双高表面”主要指高表面质量和高表面性能:仔细察看产品表面,找不到任何瑕疵;耐腐蚀性、导电性等各项性能均达到较高使用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宝钢在这一产品的开发上,不仅以多年积累的耐指纹产品生产经验为基础,还创造性地将汽车用O5板的生产技术融入其中,从炼钢、热轧到冷轧,每道工序都精工细做,使产品的外观质量达到甚至超过了O5板水平。

  双高表面耐指纹钢板主要用于电脑、通讯、自动化办公设备、音像视听器材等领域,由于市场定位准确,发展前景看好。据研发人员介绍,该产品市场长期被进口产品垄断,仅替代进口就将带来每月数千吨的市场份额;此外,随着家电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对这种高端材料的需求量还将扩大。目前,双高表面耐指纹钢板每月订货量为3000至4000吨,按照产品拓展计划,明年,其年产量将达到10万吨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