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打通2号方坯重轨钢工艺流程提升重轨生产能力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10月30日,攀钢新钢钒公司炼钢厂2号方坯连铸机首次浇铸重轨钢,8炉钢水铸坯质量和成分全部满足技术要求,标志着攀钢2号方坯重轨钢工艺流程被打通,并具备批量生产能力,这将进一步扩大攀钢在重轨领域的领先优势。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快速发展,重轨需求进一步放量。2007年,攀钢78万吨重轨全部由1号方坯连铸机浇铸。为打通2号方坯重轨钢工艺流程,提高重轨产量,攀钢工程技术人员实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确保半钢中的硫、磷及残钒含量符合重轨钢冶炼要求;严格转炉吹炼终点和出钢过程控制,加强LF+RH精炼操作,保证钢水纯洁度、温度、节奏满足浇铸要求。针对2号方坯连铸机断面大、流数少、浇铸周期长等特点,调整技术参数,确定浇铸最佳“温度—拉速—冷却”制度,抓好轻压下、电磁搅拌等功能的稳定投运,有效控制铸坯裂纹、缩孔、疏松和偏析等缺陷,保证了铸坯内外部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