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材凯兰公司以创新提高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控股的凯兰公司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创新、鼓励创新,给予技术人员较大的施展空间。在该公司领导的支持以及职能部门的配合下,维修中心自主设计制造了渗透探伤设施,还与国内相关厂家合作,近日成功设计研发了飞机机轮脱胎机,节省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更好地完成机轮和刹车的维修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自主开发的渗透探伤设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使渗透探伤能力提高了一倍以上,而进口国外同等类型的探伤设备投入的资金要多两倍以上。民航无损检测委员会主任及相关委员在参观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相关的质量审核人员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决定将其轮毂的渗透探伤业务送给凯兰公司完成。

  维修中心的技术人员在跟踪飞机轮胎使用变化的同时,发现传统点压式的脱胎方式对于子午线轮胎会造成挤压损伤,因此根据实际使用开发了新的脱胎机。此项技术在国内民航尚属首创,维修中心在自己使用的同时积极向国内民航维修业界推广,东航、南航、海航、厦航等多家公司到现场观摩,此举受到了中国民航华北局的认可和好评。

  凯兰公司维修中心在不断开拓创新中锻炼提高了自身的技术水平,开发的产品给该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在民航维修业界也逐步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