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曲阜制梁场成功提移第一孔箱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日前,随着DLT900吨轮胎式提梁机主梁上的卷扬机慢慢收缩,重达850吨的箱梁慢慢脱离制梁台座,被缓缓向上提升,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三标段五工区曲阜制梁场首片32米箱梁提移成功完成,这标志着曲阜制梁场已具备箱梁的生产、提移能力。

  曲阜制梁场紧邻曲阜北外环路,距离曲阜市区12公里,主要承担京沪高速铁路DK500+042-DK531+971的635孔梁箱预制,其中32米跨箱梁为582孔,24米跨为53孔。8月15日实现了第一孔32米箱梁的成功浇筑,目前梁场已完成九孔32米箱梁的预制。

  由于受提梁机进场时间的制约,箱梁生产受到了很大的影响,11月22日,五工区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提梁机主梁的吊装,29日完成所有的安装调试,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后终于实现了提梁。11月30日,设计325立方米混凝土,重达850吨的箱梁在经过30分钟的提移后,被稳稳地放在6-1号存梁台座上,成为了曲阜制梁场的第一孔存梁。

  箱梁的成功提移将为梁场的连续性生产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