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研发的三相交流600V接触轨及配套零部件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9

  近日,中铁电化局完成的“三相交流600V接触轨及配套零部件国产化”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审。评审专家组对三相交流600V接触轨及配套零部件给予了极高评价,一致同意在轨道交通领域使用。

  三相交流600V接触轨及配套零部件是一种新型的运输供电系统,采用三相AC600V供电制式,目前国内均采用全套引进国外产品。三相交流600V接触轨及配套零部件系统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2007年以来,中铁电化局与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及广州地铁建设总部联合开始进行本系统的研制开发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科研小组,展开了一系列研制、试验等工作, 并2008年3月,在中心试验室模拟安装了50m的试验段,为在轨道交通领域使用用提供了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