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成功研制“低软化点光学玻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3

  近日,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低软化点光学玻璃”通过成果鉴定,其产品光学性能、物化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该光学材料技术领域的空白,为提高我国新型光电信息产品水平和降低整机成本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为国内光电子基础材料行业向高科技优化升级奠定了基础。该材料具有较低的软化温度,可直接制作成高级非球面透镜,一片可替代3~4块传统球面透镜,从而简化了镜头的光学设计,减小镜头的体积和重量,使我国光学系统微型化、列阵化和集成化成为可能,同时其配方中不含铅、砷、镉、铬等有害物质,满足了环保要求。产品除用于制造多种高精密光电子产品、光通讯产品和图象处理产品、航天航空摄影产品等国防高精密仪器之外,还可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光学仪器、光通信光纤耦合器、数码相机、数字投影仪等民用领域。目前,兵器装备集团已经开发出了硅酸盐、硼酸盐、磷酸盐等三大低软化点光学玻璃系统,涉及10余个品种,形成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软化点光学玻璃系列,国内月需求量超过200吨,已实现向部分厂家批量供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