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连铸生产铁道车辆车轴用钢研究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3

  近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采用连铸工艺生产的铁道车辆用LZ50车轴钢坯发往用户进行装车运行试验,这是继2007年攀钢LZ50车轴钢坯通过铁道部专家组技术审查后,再次得到铁道部的认可。2003年之前,攀钢采用传统模铸工艺生产铁道车辆车轴用钢,一直是铁道部定点生产厂家之一。2005年攀钢在国内率先立项开展连铸工艺生产铁道车辆车轴用钢的试验研究。课题组在实验室试验的基础上,先后进行了多轮现场试验和车轴锻造试验。试验结果表明,采用连铸工艺试制的LZ50车轴钢坯,经传统锻造工艺生产的车轴,各项性能指标及实物质量完全满足铁标TB/T2945-1999的要求,部分指标优于模铸工艺生产的车轴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