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纳米二氧化钛制备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31

  最近,由攀钢开发的防晒化妆品用纳米二氧化钛高新技术粉体材料,其白度指标由以前的平均47.43大幅度提高到现在的88以上。业内专家认为,该产品的防晒性、水分散性和白度三项主要指标,均已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纳米二氧化钛具有巨大的表体效应和优越的光、电特性,是高档防晒化妆品最重要和用量最大的无机添加剂。目前,国产防晒化妆品用纳米二氧化钛大多采用硫酸法制备,颜色偏黄不利于化妆品颜色的调配。为突破这一“瓶颈”制约,攀钢在大幅改进现有制备工艺的基础上,经过大量试验,成功开发出防晒用纳米二氧化钛制备新技术。采用该技术试制的新产品,白度由平均47.43提升到86.16至90.18,其防晒性、水分散性等指标基本不受影响,完全满足用户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