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台管道全自动焊机成功用于西气东输二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2

  10月21日,从西气东输二线20标段传来消息,我国首台国产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机现场推广应用成功。这台自动焊机达到每8分钟完成一道直径1219毫米、壁厚18.6毫米焊口的设计能力。

  中国石油管道局华油工建公司总工程师、国产管道全位置自动焊应用课题攻关小组负责人王鲁军介绍,这台自动焊机由管道科学研究院历时3年自主开发研制,是我国首台国产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设备。经过华油工建公司的现场推广应用,这台自动焊机从能力到表现上已完全能和目前焊接界实力最强的美国CRC公司产品媲美。

  这台国产全位置自动焊接设备的购置费仅为进口设备的1/3,其设计使用焊材均为国产焊材,价格仅为进口焊材的2/3。设备大量投入使用后,不但能为使用单位大幅度降低施工成本,而且能带动我国焊接材料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我国油气管道焊接史上,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机一直依赖进口。业内专家指出,管道局华油工建公司率先实现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技术的国产设备应用,完成这项科研成果的转化,在我国管道焊接技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