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自主研制无人机成功亮剑昆仑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无人机成功亮剑昆仑,顺利完成了边疆演练任务,以完美的表现为全年研制任务画上了句号。

  10月下旬,航天科工三院无人机试验队接到指令,到距北京近5000公里的边疆参加飞行演练任务。试验期间,试验队员们吃军营大锅饭,住部队营房。为保证完成任务,在有限的场站试验保障条件下,大家积极创造条件。第一就是群策群力、团结协作,集体搭建临时指挥所。第二就是协调飞行窗口时间,并做到准备工作与飞行试验分秒不差、准确无误。

  通过大家的艰苦努力,无人机终于腾空而起,经过几次爬升、几次转弯飞到了高空,最后似雄鹰在高空翱翔,以比鹰隼更加锐利的目光,把巍峨壮丽的山川美景准确传输到临时指挥所。传送来的图像中,有雪岭叠嶂,也有边防战士在高山之巅建造的营房。在大山陡壁之上,还清晰可见战士们写出的豪言壮语:“砺兵天山,亮剑昆仑”。

  试验队员们表示,要学习常年驻守边疆的边防战士们的爱国精神,牢记“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企业使命,争取在今后的无人机研制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