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块自主研发制造大尺寸液晶模组下线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4

  12月10日,华侨城康佳昆山液晶模组生产基地落成投产仪式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中国第一块自主研发制造的最大尺寸液晶模组——55寸液晶模组正式下线,标志着中国最大液晶模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康佳昆山液晶模组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285亩,固定资产投资8.86亿元,共建设8条液晶模组生产线, 其中4条纯模组生产线,4条模组与电视整机一体化生产线。项目共分两期建设,此次投产的一期为4条纯模组生产线。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模组820万片,电视整机410万台,实现年产值128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液晶模组自主研发、生产、配套整机生产一体化基地。

  康佳液晶模组项目投产后,标志着以康佳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液晶模组核心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凭借在核心技术上的自主突破以及昆山液晶产业集群的双重优势,康佳在液晶电视的生产成本及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同时,借助液晶模组自主核心技术的优势,康佳在模组与整机一体化设计方面将有更高的自由度和操作空间,有助于康佳突破产业链瓶颈,增强产业链上游掌控能力,构建低成本与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国产品牌话语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