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港珠澳大桥工程两项科研成果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4

  日前,由中交集团承担的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两项科研成果通过验收。该科研成果分别为“大面积软基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和“珠澳口岸陆域形成工法研究”。

  “大面积软基处理关键技术研究”针对不同填料工程特性和相应的地基处理方法,提出了适合该工程的回填选料和地基处理方法。根据地基处理标准对地基承载力和残余沉降的要求及施工过程可能出现的技术难题,结合陆域形成工法和岛壁结构设计方案,提出了适合该工程的大面积软基处理方法、监测和检测要求。

  “珠澳口岸陆域形成工法研究”针对珠三角地区不同土质工程特性,并就陆域形成施工设备、船机配备方案、围堰和合拢口的设置、回填施工方法及工期安排等可能出现的技术难题,结合陆域形成工法和岛壁结构设计方案,从安全、经济、环保、快速、合理的角度,提出了适合该工程的陆域形成方案。

  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为港珠澳大桥的前期重点工程之一,填海面积217.56万平方米,护岸长8012米,交通码头长35米,将于12月15日开工,并计划在36个月内完成全部岛壁建设、陆域形成及地基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