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集团专利申请突破6000件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2-08

  2009年,大唐电信集团的专利申请量在中央企业乃至全国范围名列前茅,目前的累计专利拥有量已突破6000件,企业的自主创新工作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

  截至2009年末,作为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提出者、核心知识产权的拥有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大唐电信集团已累计拥有国内专利申请超过6000件,平均年增长率约40%,其中90%以上均是重要发明专利,近半数专利围绕TD-SCDMA、TD-LTE及后续演进技术申请,有效稳固了我国在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领域里的核心地位。

  近年来,大唐电信集团将知识产权运用工作提升到为企业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大唐电信集团紧扣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了《大唐电信集团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等纲领性文件,积极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工作重心从“保护”向“运用”转变。在目前TD-LTE及其后续标准演进和技术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大唐电信集团通过长期技术投入和积累,主导提出的TD-LTE-Advanced已被国际电联接纳为4G标准候选技术,从而使我国企业在未来的4G国际标准竞争格局中掌握主动权。

  大唐电信集团将坚定践行“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市场化”的“中国创造”之路,以自主创新为根基,继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并灵活运用知识产权优势,保障国家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国际标准话语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