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首次成功实施±8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5

  2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成功对±800千伏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线路进行带电作业,更换了#0838耐张塔第30片自爆绝缘子,实现了世界上首次对最高电压等级直流输电线路的带电检修。

  ±800千伏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于2009年12月28日实现单极投产,线路的耐张绝缘子全为大吨位大爬距玻璃绝缘子。为了能够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开展设备检修,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设计了高空检修平台,研制了大吨位卡具及收紧工具、屏蔽服等工器具。工程投运后,该局还组织技术力量对特高压电场进入方式,短接片数及最小距离、作业方式等进行了研究,为成功开展带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作业为今后开展±8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直流输电方面的运行维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