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锻制成功两件AP1000核电管板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近日,经过多火次的锻造,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成功锻制出两支AP1000核电管板。

  该管板用于现在世界最先进的三代AP1000核电站核岛部分,为核岛蒸汽发生器关键锻件,其外形尺寸比以前生产的CPR1000管板大了很多,是超大特厚饼形件,探伤要求严,锻造难度相当大。

  为攻克生产难关,中国二重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从前期技术准备、到操作现场设备工附具的准备、再到每一火次的跟班服务和现场决策,各个步骤都井井有条,环环相扣。

  这两支AP1000核电管板的锻制成功,为国家三代核电技术国产化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也为中国二重今后进行批量化、规模化生产积累了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