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工程院研发特种固井工具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由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大陆架公司研发的抗高温、高压,耐腐蚀特种尾管固井工具,在川东北地区天然气勘探工程作业中大显身手,37套特种设备经实战检验,获得甲方和工程作业方高度赞扬,打破了国外同类技术在这一地区的垄断。4月23日,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种尾管固井工具填补了国内空白。

  长期以来,川东北地区天然气勘探井下作业一直存在高温、高压和腐蚀性强的问题,严重阻碍了勘探开发的步伐。国外先进的固井技术和工具乘势而上,逐渐占据垄断地位。2007年,工程院承担了“抗高温高压耐腐蚀特种尾管固井工具的研究”课题,相继研发出4种特殊规格的抗高温、高压,耐腐蚀尾管固井工具及配套附件,并建立了一套防腐特种尾管固井工具选材方法。2008年至今,先后在川东北地区试验应用了37套特种固井悬挂器,抗高温达150摄氏度,抗高压35兆帕,抗硫化氢腐蚀能力可满足15%~20%的要求,抗二氧化碳腐蚀满足10%的要求,解决了川东北地区高温、高压、高腐蚀介质固井技术难题,直接节约成本2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