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连退料酸洗定尺精度超标率大幅下降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经过一年的质量攻关,攀钢冷轧厂连退料酸洗定尺精度超标率大幅下降。据悉,目前市场用户对于冷轧成品交货宽度精度要求为0~1mm。冷轧连退料在酸洗工序切边后,如不能满足成品宽度精度要求,需在后工序进行二次切边,将直接影响后工序生产效率并导致成材率低。通过生产调研,查找出超标比率较高的4个方面的原因。针对原因,该厂对连退料定尺预留量进行优化调整,解决轧机和连退工序生产过程中拉缩量存在较大差异的问题;更换部分磨损严重的工作滑道,重新校正滑道位置,确保机架移行平稳,提高设备运行精度;设计制作样板尺,提高圆盘剪定尺作业效率和测量精度;对移行丝杆存在间隙进行调整,减少机架窜动量和机架位置偏差;对机架旋转定位系统进行修复和调整,确保机架和刀头位置精度达到设计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