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四维图新发布2010年度地图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5

  能源危机,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现代城市面临的诸多问题,正在不断挑战人们的底线。如何才能拥有一种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9月20日,作为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一场主题为“给出行一个绿色起点”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0年夏版地图。

  和旧版地图相比,新发布的2010年夏版地图数据在覆盖范围方面有了进一步增加,道路里程达到224万公里。100%实车验证的路网已覆盖全国所有的高速、国道、省道等省级、城际,以及城市内部道路和县乡道路等全部可通车道路。地图数据详细覆盖了全国2847个区县(含县级市),支持全国所有区县间的无间断引导。1110万条POI信息与全国路网精准匹配。

  本次发布会以绿色出行为主线,是四维图新通过技术创新服务节能减排,充分关注低碳经济、关注社会价值的体现。会上还发布了四维图新“绿色出行”标识,标志着该公司“绿色出行”行动正式起航。该标识由两张笑脸组成的圆形,绿色代表自然、和谐,蓝色代表科技、人文,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共生。

  研究表明,驾驶员使用导航后,汽车燃油效率提高了12%,油耗从8.3升∕100公里降低到7.3升∕100公里,每年可减少行使约2500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91吨。30%的车辆使用动态交通信息,可使行驶时间缩短18%,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因此,导航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带来市场经济效益,还能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正是基于此,四维图新公司将绿色概念充分融入地图产品功能设计与开发、产品生产流程与快速更新、产品测试与出品等各环节,使精准、安全、经济、环保的出行全过程管理成为可能,帮助人们提高出行效率和质量。目前,该公司已经启动了高精度、精细化导航地图的研发和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