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南方研制湿法除尘系统环缝调节阀替代进口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11月29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水钢3#100吨转炉煤气湿法除尘工程锥形环缝调节阀通过最终实验检测,标志着这一转炉煤气湿法除尘核心设备经3个月紧张研制取得成功,结束了我国长期从欧洲和日本引进该类调节阀技术与产品的历史。

  该设备是在负压条件下,利用内外锥面锥缝大小的变化,通过压力改变使带有粉尘的液体和气体的速度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液体和气体分离,实现气体净化的目的。

  锥体是该设备的核心零件,外径大、壁薄、配合锥体和缝隙的均匀度要求高。中冶南方对第一次制造此类设备高度重视,他们精心组织,合理选用加工方式,使制造出来的产品在锥度和圆度加工精度方面远远高过设备要求的各项技术指标。

  在设备装配阶段,针对首次面对设备安装后高达12米的情况,他们认真分析和研究,把装配钳工的安全与装配质量作为装配工程的重点,通过充分论证后,确定试水和动作方案,保证了此次实验检测的一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