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集团咸阳院主起草20项国标及行标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近日,由中材集团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的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审查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由咸阳院主要负责起草的2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由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06)归口,咸阳院主要负责起草的《抄取法非石棉纤维密封垫片材料》、《层压复合垫片材料分类》、《密封垫片术语》、《垫片材料腐蚀性试验方法》、《垫片材料高温重量损失试验方法》五项国标和《辊压法非石棉纤维密封垫片材料》、《非金属密封填料》两项行标等七个密封材料标准,《有机膨润土》国标、《土工合成膨润土防渗衬垫》、《无机凝胶用膨润土》、《干燥剂用膨润土》、《猫砂用膨润土》、《饲料添加剂用膨润土》、《膨润土过滤速度试验方法》、《膨润土活性度试验方法》、《膨润土膨胀指数试验方法》、《膨润土脱色率试验方法》、《膨润土游离酸含量试验方法》、《膨润土重金属吸附率试验方法》等十二个膨润土行业标准和《云母粉径厚比测定方法》顺利通过审查。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以上标准对于规范行业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填补了我国无该项标准的空白。以上标准的制定和修订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与会代表建议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上报主管部门审批后颁布实施。

  此外,咸阳院还主持召开了《摩擦材料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强制性国家标准和等同采用ISO、SAE等标准的三项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制动衬片摩擦材料  汽车制动系统摩擦性能评价方法》、《道路车辆-制动衬片摩擦材料-涂漆背板和制动蹄耐腐蚀性能评价方法》、《道路车辆-制动衬片摩擦材料-气制动商用车性能试验方法》及《盘式制动器摩擦材料底层料分布的测定方法》、《制动摩擦材料惯量试验台磨损试验方法》二项建材行业标准的研讨会。

  研讨会对于摩擦材料行业的节能减排,淘汰20%的落后产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