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套自主产权的机载SAR测图系统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7

  近日,我国首套自主产权“机载多波段多极化干涉SAR测图系统(简称,机载SAR测图系统)”研制成功。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在该项目中承担了机载干涉合成孔径雷达测图系统P波段SAR(简称P波段SAR)技术的研制任务。这套测图系统突破了多项核心技术,使中国复杂地形区域测图将不再受雨雪云雾、山峦沟壑等恶劣的天气和地理条件制约,成功实现全天时、全天候从万米高空获取高分辨率测绘数据,快速成图,及时动态监测地理国情。

  该系统率先在国内实现了P波段1m高分辨率全极化SAR图像,作为解决西部地区常年地图空白难题的最先进的测绘手段,已成功应用于西部测图,解决了我国西部地图空白区域常年无地图的难题,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玉树地震期间,该系统及时获取了地震灾区遥感图像,在灾情评估和救援决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专家鉴定,P波段SAR技术先进、研制难度大,属重大集成创新,具有高分辨率、全极化、定位精度高、飞行姿态适应能力强等技术特点,技术性能处于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推动国内SAR遥感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用前景广阔;是我国自主创新研制出的首个业务化运行的SAR测绘系统,它使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SAR测绘技术的国家,提升了我国测绘行业技术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