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1000MW超超临界锅炉通过专家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23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东方锅炉自主开发的1000MW超超临界锅炉通过专家鉴定。

  由清华大学、西安热工院、西安交大、上海发电设备成套研究所、重庆大学等相关技术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成员,在听取东方锅炉产品开发和研制情况汇报、东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锅炉性能测试报告及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B厂的锅炉运行情况报告,并审查了技术资料、图纸,经过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东方锅炉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国内首台1000MW超超临界锅炉,其良好的运行性能表明,该产品研发是成功的,锅炉总体技术先进,结构设计合理,运行安全、经济、环保,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高温耐热钢S30432的应用,为我国实现奥氏体高温耐热钢材料国产化应用积累了经验,同意通过鉴定。

  东方电气将进一步做好国产1000MW超超临界锅炉系列化产品的优化设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更加优异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