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成功研制硅片单面化学机械抛光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8

  近日,中国电科所属第45研究所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12英寸硅片单面化学机械抛光机β机。

  IC化学机械抛光设备(简称“IC-CMP”)是集成电路等电子元器件生产进入纳米级工艺后的一项关键设备,在技术难度和重要性上仅次于光刻机,当今世界只有美、日两国才能生产,45所研制成功的硅片单面化学机械抛光设备为国内IC-CMP 的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9年国家将硅片单面化学机械抛光设备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

  中国电科科研人员不断创新,先后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申请专利20项(国内发明专利11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终于成功研发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12英寸硅片化学机械抛光设备,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