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海水淡化研发项目取得关键性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2011年7月27日,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承担的国投海水淡化研发项目正式开车调试,并于当晚实现淡水输出,标志着电子工程院在海水淡化技术研究与工程化方面取得了关键性成果。

  电子工程院2009年3月整体并入国投,在国投领导关怀和指导下,发挥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平台的优势,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以“五大战略”、“六个转变”为中心,加快融合做贡献。按照王会生董事长的指示,电子工程院2009年10月启动了海水淡化相关技术和工程化研究,克服没有技术资料、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时间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科研团队发扬全院敢于创新、知难而上的优良传统,积极进行技术攻关,战严寒冒酷暑,全力推进工程化进程。在项目研发过程中,王会生董事长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对海水淡化研发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冯士栋总裁亲临海水淡化科研团队调研指导,施洪祥副总裁多次召集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项目进度。领导的重视和关心极大的鼓舞了科研团队的士气,调动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次成功完成海水淡化千吨级试验装备设计、制造、开车调试并产出淡水,验证了工艺系统设计路线的合理性,为电子工程院加快推进海水淡化技术研发及工程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这一关键性成果的取得为推进国投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创造了条件,为电子工程院全面开拓海水淡化业务打下了基础。围绕国投“两调两强”、“六个转变”的发展要求,电子工程院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研攻关,加快海水淡化项目研发进度,为我国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和缓解水资源短缺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