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参与研发全球首套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4

  11月1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五环公司参与研发的全球首套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在江苏镇江举行开工仪式。

  合成气制乙醇成套技术研发项目由五环公司联合业主索普集团、合作方中科院大连物化所共同进行成套技术攻关、项目研发及建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全面进入到工业示范实施阶段。该项目所采用的技术成果创新性强,成熟度好,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投产后将为30万吨装置工艺软件包提供示范,以最终建成全球首套30万吨级合成气制乙醇商业化运行装置。

  合成气制乙醇是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煤炭资源清洁利用和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开辟了新的途径,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五环公司将与项目合作各方精诚协作,共同力争将该项目建设成技术先进、质量一流、具有产业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工业示范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