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宝钢技术新型料斗称标定装置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0

  12月26日获悉,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料斗秤标定装置,成功在宝钢集团炼铁厂投入使用。

  该装置颠覆了目前国内外在料斗秤标定作业中普遍使用的砝码标定工艺,极大地降低了标定作业的劳动负荷和安全隐患,可广泛适用于冶金、矿山等行业料斗称、料罐的标定,具有良好的实用和推广价值。

  据了解,该装置由三台带有精密传感器的液压千斤顶和控制面板组成,进行标定作业时,装置将设定好的标准质量通过液压千斤顶加载到料斗秤秤体,模拟料斗秤的实际工作情况,作业人员只需对比所加的标准质量调整料斗称仪表上的读数,便可快速完成标定作业。以标定校准一台8吨的料斗称为例,采用原来的砝码校准工艺需停机近24小时,投入作业人员25人和2个机械台班,累计搬运、卸载20公斤的砝码2400次;不仅工作量大、作业时间长,还存在被砝码砸伤的安全隐患。而采用该便携校准装置,仅需3人,4小时便能快速完成标定校准工作,使停机时间和作业工程量锐减,同时也杜绝了砝码搬运造成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