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舰载光电监测平台项目研制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5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自主研发的青岛北海海洋局舰载光电监测平台项目研制已接近尾声,完成了所有试验、拷机和所检,待本月下旬迎接用户方检查后,即可发往现场装船调试。

  在各级领导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项目组成员齐心协力、不懈努力,不仅确保了项目研制工作的按时完成,而且在高清图像处理、显示和存储等多项技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舰载光电监测平台的研制标志着该所在光电监测领域取得了新拓展,从以往的陆基平台发展为舰载平台,从标清模拟视频处理发展为高清数字视频处理,为207所数字化边海防监控系统和多波段光电立体探测系统的研制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该系统可使我国海监船的目标探测能力大大提高,为海洋维权执法提供更加有力的发现和取证手段。据悉,该系统研制成功后,若能与用户达成采购协议,不仅会为该所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将实现高价值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