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生产装配国内首台三维辊弯成型样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近日,国内首台三维辊弯成型样机开始在六院红岗厂进行装配。该项目为红岗厂与某高校共同研制的重点合作项目,经过5个多月的生产加工,该设备进入到非常关键的装配阶段。

  2011年11月,经过该厂市场开发人员的不懈努力,红岗厂与某高校签订了该设备的生产加工合同。随后,本着为用户高度负责的精神,红岗厂专门成立了项目组,确保了该设备研发生产进度和质量。该设备装配精度高,因此对零部件的加工精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加上属于新设备,没有任何相关的加工经验可借鉴,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多日加班加点编制工艺文件、生产零部件、协调安排生产计划。期间,用户多次派出专家到红岗厂进行沟通协调;在实际装配中,工厂也多次向用户提出建设性意见,尤其是一线操作者对设备零部件结构进行了多处调整,将理想化“设计原理”与实际加工有机结合起来,受到用户代表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三维辊弯成型样机将用于加工变截面钣金件,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等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此次红岗厂与用户单位建立的共同研制生产的良好合作关系,是该厂进入高校重点项目的有益尝试,也为后续进一步开发、生产同类设备及其下游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