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自主研发的探尺卷筒获实用新型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5月20日获悉,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成功的探尺卷筒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签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了解,高炉在生产过程中,料面是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的。为了探测料面形状、料面下降速度及发出启动装料程序指令,而设置探料尺装置(简称探尺),而探尺卷筒是探尺装置上重要部件。

  中冶华天研发的实用新型探尺卷筒是为解决现有探尺卷筒钢丝绳和链条缠绕不顺利的缺陷而设计,其结构更加紧凑合理,体积减小,成本降低,简化铸造工艺和机加工工艺,应用于高炉探尺装置后,将方便设备的调试与维护。

  目前,中冶华天生产制造的探尺装置已成功应用于天津天钢联合钢铁有限公司和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炉项目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