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成功研制直径达4米的新型高温冷却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6

  “近9000处套管焊接点、4200道对接焊缝、3000余处堆焊焊缝……”看着一摞摞检验报告单,来自四川某基地首长们脸色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即宣布接收航天晨光研制的我国新型高温冷却器。

  6月2日至3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控股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我国通径达4米的新型高温冷却器研制任务。产品评审现场,前来参加产品验收的解放军首长们对即将交付的产品抱有很大的信心,并对航天晨光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感谢。

  负责该型号高温冷却器的研制工作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型号高温冷却器研制在我国尚属首次,因此在技术和制造上面临这严峻考验,加之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产品研制的历程可以说并不通坦。为了保证产品按时按质交付,航天晨光在调派一流技术骨干和经验工人组成的科研项目组的同时,制定出一套一边试用一边设计的研制方案,从热力设计、结构设计、水动力学分配、检验四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攻关工作,并在200多个昼夜的奋战后,顺利的完成工厂制造,并验收合格。

  参与该项目年轻技术人员表示,该型号设备的研制工作不仅是自身专业水平的锻炼和提升的绝好机会,同时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并融入到航天企业的文化氛围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