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罗钾一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2012年6月21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京组织召开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 “罗布泊盐湖120万吨/年硫酸钾成套技术开发”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化工大学段雪院士等七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套技术已达到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成果鉴定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国投罗钾的工作总结报告、技术研究报告和科技查新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专家组指出,该项成套技术创新能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投罗钾现已申请国家专利18项,已授权1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目前,该装置是国际同行业单体容量最大的工业装置,在显著提高了产品质量及收率的同时,降低了能耗。专家组认为,国投罗钾在没有任何技术可借鉴的情况下,成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生产和生活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国投罗钾独创性地完成科技攻关,快速建成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大大缓解了国内钾肥供需矛盾,为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