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承担北京地区天然光光气候的研究与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8-29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北京地区天然光光气候的研究与应用》课题验收会在京召开。验收委员会由国家气象局研究中心祝昌汉研究员、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王立雄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

  验收委员会认为,该课题通过对北京地区光气候的长期观测,分析了北京地区的光气候特点,并首次给出了北京地区的实际天空与国际照明委员会标准天空的对应关系;提出了北京地区逐时光气候的数学模型,首次建立了基于逐时光照度数据的光气候数据库,并为《建筑采光设计标准》的修订提供了依据。研制开发的光气候观测的仪器设备,实现了照度、天空亮度和天空光光谱功率分布的全自动测量,为开展光气候的观测提供必要的仪器硬件设备,并可适应不同气候区域的光气候观测的要求,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