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准能炸药厂自主研发超低密度乳化炸药应用技术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为了改善神华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高台阶预裂爆破效果,提高高台阶抛掷爆破后的坡面稳定性,减少采掘设备作业时的安全隐患、提高炸药的利用率,解决预裂爆破雨季水孔装药的难题,近日,准能炸药厂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大量现场试验,自主研制完成了超低密度乳化炸药技术配方,形成“高台阶预裂爆破超低密度炸药的研发与应用”技术,并通过国家资质检测中心各项性能检测,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公告,此项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现场混装低密度炸药的空白。

  炸药密度在0.15~0.3kg/L之间,爆速1800~2200m/s,各项爆炸性能稳定,具有良好的抗水性能,即使在雨季也完全可以满足水孔预裂爆破需求。

  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预裂爆破采用现场混装炸药车生产的超低密度乳化炸药后,有效避免了抛掷爆破爆轰波对保留岩体的破坏,预裂面孔痕率提高到81%。预留台阶坡面整齐、稳定,给后序的挖运提供了安全保障,极大的满足了抛掷爆破的要求。同时,产生了极大的经济效益。按每年预裂爆破使用超低密度炸药600吨算,节约成本近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