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首台1000兆瓦级核电二代加主泵电机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5

  8月21日,哈电集团首台1000兆瓦级核电站用二代加主泵电机型式试验圆满成功,宣告了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独立制造的二代加主泵电机正式诞生。

  目前我国1000兆瓦级二代加核电站主泵电机只能依赖进口或国外技术,首台国产二代加主泵电机的研制成功,提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新选择,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2008年12月,通过国际招标,哈电集团所属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与奥地利ANDRITZ公司共同赢得福清1、2号和方家山1、2号核电二代加主泵机组合同。其中,哈电独立负责主泵电机的研发、制造。经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研发制造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顶着巨大压力,攻克了大量技术难题,主泵电机的研制取得圆满成功,电机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指标,受到了业主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